上海恢复堂食首日:多家餐饮品牌消费恢复七成

2022-06-30 07:47 来源:证券日报

  6月29日,上海餐饮业恢复堂食。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上海浦东新区国金中心、正大广场、浦西万达广场等热门商圈购物中心发现,大部分商场里的餐饮企业已经恢复堂食。

  “正大广场目前所有的餐饮企业都恢复了堂食,昨天商场营业时间还是截至晚上8点,今天已经恢复到晚上10点了,基本达到疫情前水平。”29日中午,上海浦东正大广场保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公开消息,6月29日起,上海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大约800家门店已率先开放堂食。

  在开放堂食的同时,商场也加强了防疫措施。记者在商场入口发现,门上贴有场所码,消费者须扫码验证,绿码方可进入商场。同时,在每家门店内也有场所码,入内堂食需扫码出示绿码。

  在6月26日上海市发布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堂食的信息后,巴奴毛肚火锅上海门店便开始筹备恢复堂食。

  目前,巴奴毛肚火锅来福士门店已恢复堂食,该店店长胡俊豪介绍,在收到可以恢复堂食的通知后,连夜沟通央厨配送货物,以保障顺利开门营业。

  据介绍,来福士巴奴火锅门店开门营业半个小时,就已经有十余桌顾客到店就餐。胡俊豪告诉记者,从28日上午开始,陆续接到是否恢复堂食的咨询电话,当天晚上已接受60余桌的预定,最迟的已经预定到这周末。

  为了保障顾客安心就餐,门店提前进行了消杀和消毒,在提交了恢复堂食的申请后,辖区食药监部门上门进行了现场检查,最终被核准可以恢复堂食。

  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奴火锅店门口摆放着场所码、测温仪、免洗消毒液等,对于每一位到店就餐的顾客,服务员都会引导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并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后,方可进店错位间隔落座。

  胡俊豪说,根据政府相关要求,门店内入座率控制在70%,桌位间隔超过1米。

  “我们门店堂食暂停了三个多月,对这一天期待太久了,相信接下来随着上海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门店生意也会越来越红火。”胡俊豪对上海餐饮恢复充满了信心。

  虽然正大广场、国金中心等商圈的餐饮已经在6月29日全部恢复堂食,但并不意味着上海所有餐饮品牌门店均恢复正常。

  6月29日18时至19时,《证券日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上海宝山的万达广场,整个商场人流恢复至疫情前的七成左右。除了麦当劳不接受堂食外,其余餐饮门店均在晚餐高峰期迎来了诸多消费者。

  此外,快餐品牌汉堡王、和府捞面、味千拉面等在晚餐高峰期的人流并未达到需要排队的程度,店内消费者近乎往日的七成。

  总体来看,已经恢复堂食的餐饮品牌门店,基本都处于限流状态。

  上海太二酸菜鱼品牌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在上海部分门店已恢复堂食和外卖,门店堂食已恢复26家,将会陆续开放。开放堂食需要满足一些要求,比如餐饮企业需提供疫情防控承诺书、门店隔桌管理、防疫记录、员工48小时以内核酸。”

  对于消费者堂食进餐要求,怂火锅品牌负责人表示,“现在餐厅接待数有限制,安排隔桌接待。虽然目前堂食限流,但我们依然在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为顾客就餐提供一个合格安全的场所,担负起餐饮企业应该承担的基本责任。”

  对于上海餐饮业未来走势,中泰证券政策组负责人杨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海餐饮业继续恢复上升的态势明显,包括第九版的疫情防控方案的调整,上海6月1日以来疫情总体平稳,从而给实体经济的修复创造了比较好的政策环境,从上海地铁客运量数据来看,也将对餐饮业的提振提供支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