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杏之乡”搭上物流“快车”

2022-06-22 09:25 来源:农民日报

  在新疆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村的杏园里,硕大饱满、晶莹剔透的小白杏挂满枝头,杏农们正忙着采摘、套袋、装箱。

  “我们这里的小白杏又甜又大,特别好吃,希望更多人能品尝到。”库木艾日克村农民麦尔哈巴·艾海提说。

  今年,伊西哈拉镇共种植小白杏2000亩,经过科学管理,小白杏挂果率较往年高,一亩地相较去年增收1000元以上,一颗颗小白杏成为村民的“致富果”。

  “我家种了5亩小白杏,今年的销路比往年好,一年能挣3万元。”库木艾日克村农民吾尼且木·达慕拉说。

  库车市是全国闻名的“小白杏之乡”,种植杏树10万亩,其中小白杏6.5万亩。眼下,有着“白色蜂蜜”之称的库车小白杏进入销售旺季。在田间地头,杏农们忙着采摘装箱;在小白杏交易中心,每天有35吨左右小白杏通过航空、快递等快捷物流发往全国各地。

  每天一大早,小白杏交易中心人声鼎沸,杏农们赶早拉着新鲜的小白杏来到交易中心批发售卖。“我今天拉来5筐杏子,每筐重17.5公斤,每公斤卖12.5元,总收入1000余元。”阿拉哈格镇杏农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说。

  小白杏交易中心还入驻了相关电商平台,最快48小时小白杏就能通过空运外销。“我们销售的小白杏都是现摘现发,早上采摘、中午打包、下午发货,保证送到顾客手上还是新鲜的。”库车浩森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磊说。

  库车市市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娟介绍,小白杏交易中心成立后,进一步延长了库车小白杏的产业链,小白杏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并有统一防伪追溯码,相当于拥有了一张特有的身份证,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正宗、吃得放心。

  (潘婷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