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2022-04-26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互联网休闲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近日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实现营收97.7亿元,同比下降0.24%;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36.43%。同步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双降,分别同比下降15.85%和48.75%。

  三只松鼠年报显示,去年一至四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5亿元、0.36亿元、0.9亿元、-0.31亿元。年报显示,三只松鼠去年销售费用达20.72亿元,同比增长21.01%,主要系推广费和平台服务费增加较多所致。

  再看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滑。其中,营收30.89亿元,同比下滑15.85%;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滑48.75%;基本每股收益0.4元/股,同比下滑49.37%。

  对此三只松鼠表示,营收方面,主要由于年货节档期对一季度销量产生一定影响;由于疫情导致部分区域阶段性物流停运,线上销售出现下滑;去年四季度终止过去粗放型分销业务导致分销收入出现一定这折损;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超300家店铺出现阶段性闭店,销售收入下滑等。

  业绩发布当日,三只松鼠还发布了一份重要公告,宣布从电商向全渠道转型,从单一品牌向多品牌转型。这意味着,三只松鼠以电商为核心的创业时代的宣告结束。业内人士认为,全渠道运营的风险相对较低,这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关键在于线下运营模式和布局是否顺畅。企业一方面需要对顶层设计进行转型,另一方面要让线上赋能线下。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