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首批荔枝抢“鲜”出口

2022-04-26 07:32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丁乐)一批重192千克、货值7642美元的荔枝24日经空运送往加拿大,这是今年广东出口的首批荔枝,拉开了荔枝出口季的序幕。

  4月中下旬,早熟荔枝品种“妃子笑”上市。“妃子笑”荔枝果大、核小,果肉清香酸甜,一直受到国外市场青睐。

  清洗、拣果、过秤、打包、预冷、装车……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抓紧加工处理荔枝。

  “今年温度适宜荔枝生长,收成比往年好,荔枝也较往年早些成熟。4月,订单陆续多起来,下周还将出口荔枝到马来西亚和阿联酋。”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邝伟光介绍,该公司的荔枝已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保证荔枝经“长途跋涉”后也保持色香味美,广州海关设立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实行审单、检疫、查验、放行优先便利措施。近年来,广东出口的荔枝持续畅销国际市场,2021年广州海关关区出口鲜荔枝1770余吨,货值3882.4万元人民币,占全国比重超四成。

  “我们结合辖区荔枝出口特点,规范水果溯源信息、有害生物及有毒有害物质监测等,确保荔枝‘源头达标’,满足出口要求。”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查检科科长王小山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