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批次海水虾重金属超标

2022-04-21 07:4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195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4类食品,其中合格食品186批次、不合格食品9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污染、农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

  其中,质量指标不达标的食品有哈尔滨市南岗区百特米多多淘宝超市销售、标称佳木斯市郊区沿江乡郑胖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香辣酥豆(生产日期:2021年11月20日),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鹤岗市绥滨县万宝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芝麻糖花生(标称生产日期:2021年4月19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

  存在重金属污染问题的食品有大庆市让胡路区渔人码头海鲜坊销售的虾爬子(海水虾)(购进日期:2021年11月15日),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在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上,双鸭山市尖山区和盛隆超市四马路店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1年12月26日),腐霉利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在微生物污染问题上,5批次样品不合格的原因均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这些批次包括哈尔滨市南岗区忆兴扒肉砂锅居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1年11月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肖磊灌汤包子铺提供并使用的餐碗(抽样日期:2021年11月6日)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记者刘传江)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