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用硬措施落实粮食生产硬任务

2022-04-19 07:1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甘肃近期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第一轮包抓督导工作,下气力细化实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把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落实到乡村、具体到地块、明确到作物。

  甘肃将重点督促市县逐级分解下达任务、逐个乡镇对接落实情况,全力稳定小麦、玉米种植,在扩大马铃薯和大豆种植基础上,落实好新增3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新增30万亩春小麦播种面积、81.2万亩大豆种植面积和720万亩顶凌覆膜任务,确保春播前全部落实到位。

  甘肃将督促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按照省里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强化举措,合理科学安排粮食生产布局,落实好春播计划,确保全省全年粮食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231万吨以上。

  甘肃将指导落实好粮食作物抓点示范工作,积极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提升粮食单产和品质,保证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不出问题。督促全省各地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积极与供销等部门协调配合,及时调度需求和储备情况,做好春耕农用生产物资的调运、储备、下摆等工作,保证春耕生产所需;督促各地积极应对小麦晚播等不利影响,做好冬小麦、冬油菜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促进弱苗转壮,为夏季粮油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将扎实督导耕地保护政策落实,加强耕地用途管控,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把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落实到乡、到村、到地块,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分类明确耕地用途,严格落实耕地利用优先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