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满足春耕备耕融资需求

2022-04-02 07:01 来源:农民日报

  “在我资金最紧缺的时候,多亏了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解决了春耕备耕的资金问题!”3月28日,家住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铁勒哈拉村的种粮大户杜有强说。

  今年初,因为准备扩大种植面积,采购种子、化肥等,杜有强手头的资金不够用了。邮储银行新疆新源县支行在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上门服务,不到五天就将4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针对春耕生产实际,邮储银行新源县支行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妥善安排春耕生产资金,最大限度满足春耕生产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3680万元。

  为切实满足县域广大农户和涉农企业春耕备耕融资需求,今年1月起,邮储银行新源县支行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耕备耕相关工作,制定了支持春耕生产金融服务方案。同时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春耕一线,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了解需求,针对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融资服务。针对信贷老客户,提供业务办理上门服务;针对信用评定户,实行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优惠;针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农户,提供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费让利等服务。

  为满足春耕贷款“急、频、快”的需求,邮储银行新源县支行积极与上级行业务部门沟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涉农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为解决涉农贷款主体“担保难”的问题,邮储银行新源县支行多次就“贷款主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费率”等要素与农担公司洽谈沟通,切实帮助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的问题。

  此外,新源县支行还积极开展信用村建设,将信用村内被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纳入邮储银行信用户白名单,邮储银行信贷系统通过农户信用状况、经营规模、营收能力等大数据分析综合评定客户授信额度。农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自主审贷,免担保免抵押,为农户春耕备耕提供了便捷的融资渠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