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秋收农作物超1.23亿亩

2021-10-12 07:4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10日,黑龙江省已收获水稻、大豆、玉米等农作物超1.23亿亩,占应收面积50%以上,秋整地面积近2000万亩。

  黑龙江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压实秋收生产责任,科学安排收获顺序,统筹抓好秋季整地,组织科学晾晒保管,搞好产销精准对接,使秋收工作有序进行,实现了适时抢收快收、应收尽收。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黑龙江省提出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分类收获,具体做到“五先五后”:一是先收倒伏作物,后收正常作物;二是先收成熟作物,后收晚熟作物;三是先收经济作物,后收粮食作物;四是先收种子田,后收一般大田;五是先收岗川地,后收低洼地。就具体作物来说,先收获水稻和大豆,玉米适时延后收获。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