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期货主力合约上市后首度涨停

2021-10-12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10月11日,A股再度开启“吃肉”行情,年内表现低迷的猪肉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截至收盘,鹏都农牧大涨9.93%,傲农生物、天邦股份、东瑞股份等个股涨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涨幅为7.98%,报15285.0元/吨,为上市后首次涨停。

  当日,商务部官网发布,为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10月10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收储3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并布局存储在12个省份。

  太平洋证券分析指出,四季度猪肉消费进入旺季,且二次收储启动,生猪市场供需关系边际趋紧,猪价存在反弹动能,有望向成本线靠拢。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