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查获夹藏走私进口月饼等54吨

2021-09-14 07: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秋临近,月饼等应节食品、伴手礼正是销售旺季,一些不法分子也试图“瞒天过海”走私牟利。近日,黄埔海关查获一起货运渠道涉嫌伪瞒报走私进口食品案件,现场查获月饼、燕窝等约18.3万件,共54吨。

  据黄埔老港海关介绍,该关查验关员在监控指挥中心对查验现场作业情况开展常规监控时,发现辖区某监管场所内有一票正在掏箱作业的货物包装状态可疑。

  “我们通过监控发现,这票申报主要为饮料的货物存在异常,一般饮料类货物使用透明或半透明包装膜比较常见,但是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这批货物却是用不透明塑胶膜包装的,比较少见,初步判断可能有夹藏情况。”黄埔老港海关查验一科副科长李松说。

  经进一步调阅系统数据,显示这批货物申报为甘蔗汁、茶饮料、咖啡、生抽等。结合监控视频内容,海关判断该批货物有较大夹藏风险,该关立即启动监控指挥快速响应机制,对货物进行全面排查。经查,这批货物共3个集装箱,涉嫌夹藏走私进口月饼、燕窝、花旗参、奶粉等食品约18.3万件,总计54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璞宣)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