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保工作

2021-09-13 07:3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方案》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模式,持续推动校外供餐单位通过HACCP或ISO22000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不断提升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辽宁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对城乡接合部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陈旧、学生就餐人数较多学校、校外供餐单位等重点对象的现场检查,严禁采购、加工无相关证明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要抓好校(园)长负责制、学校负责人陪餐制、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落实,加强对食堂承包或委托经营者的日常管理。《方案》指出,学校要建立健全引进和退出机制,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质量不达标、多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堂承包经营者或供餐单位要及时终止合同。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要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和餐具采购渠道,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大宗食品原则上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实施统一配送。(记者王文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