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

2021-09-08 07: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廖睿灵)记者从7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此次大会以“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召开,目的在于搭建二十国集团成员、各区域国家代表、国际组织等多方对话平台,探讨国际粮食减损挑战、合作、责任和治理等重大议题。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介绍,目前,粮食损失浪费现象在全球范围内仍普遍存在。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2019年粮食及农业状况》,全球在收获后到零售前的供应链环节内损失的粮食约占总产量的14%。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粮食减损问题更加突出。“在当前背景下,召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主要考虑是‘节粮减损因为重要所以需要重视,因为紧迫所以需要解决,因为复杂所以需要合作’。”马有祥说。

  据悉,此次大会涵盖现场观摩、主题论坛等议程,确定了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商河)、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两处现场观摩点。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