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粮种植面积预计超12.9亿亩

2021-09-04 07: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目前全国秋粮种植面积预计超过12.9亿亩,大部地区秋粮作物生育进程正常,土壤墒情适宜,病虫防控到位,作物长势良好,秋粮丰收基础好、基本面好。

  秋粮种植面积增加。今年是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各地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下大力气整治“非农化”“非粮化”,复垦撂荒地,千方百计挖掘粮食面积潜力。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秋粮产量占全年75%以上。目前,秋粮种植面积已落稳落实,总体稳中有增,尤其是玉米面积增加,在田作物目前长势总体正常,全年粮食生产基础较好。

  粮食增产趋势明显。从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看,目前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区)中,除河南部分重灾区长势较差外,其他地区秋粮作物长势较好,特别是东北地区玉米、水稻已进入灌浆乳熟至蜡熟期,长势好于常年,增产趋势明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