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蚕豆、皮皮虾等5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1-09-02 06:4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结果显示,5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透心绿蚕豆(翡翠豆)、纯花生酱、皮皮虾、黄豆芽以及韭菜5类产品。

  据了解,本次抽检信息共涉及6大类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乳制品、食糖和食用农产品。抽检样品共计549批次,其中合格544批次,不合格5批次。

  由保山市品滇商贸有限公司生产、上海皇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天猫(手机APP)上销售的透心绿蚕豆(翡翠豆),规格型号为100g/包,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4-22,不合格项目为大肠杆菌。

  由马鞍山易莲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亦余贸易商行销售的纯花生酱,规格型号为340克/瓶,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11-18,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1。长期食用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食品,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

  由益建水产蒋氏兄弟虾蛄梭子蟹批发供货、上海市闵行区王小华水产经营部销售的皮皮虾,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6-04(购进日期),被检测出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健康危害。

  由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小郭豆制品店销售的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5-12,被检查出6-苄基腺嘌呤(6-BA),标准为不得检出。苄基腺嘌呤(6-BA)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细胞分裂素,具有抑制植物叶内叶绿素、核酸、蛋白质的分解,保绿防老作用。豆芽中检出6-苄基腺嘌呤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者为提高豆芽产量,从而违规使用相关农药。

  由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炎英蔬菜摊供货、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茸标百货店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5-21,不合格项目为啶虫脒。啶虫脒是一种具有触杀、渗透和传导作用的吡啶类杀虫剂,中毒后会出现头痛、头昏、无力、视力模糊、抽搐、恶心、呕吐等症状。(桑庆莹 记者刘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