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网红餐厅”质量关 形成检查清单

2021-09-01 07: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网红餐厅”,形成检查清单,重点对清单内的商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面提升辖区“网红餐厅”的食品安全与卫生环境,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出《朝阳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预控方案》,联合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依托第三方平台的大数据优势,梳理筛选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餐饮单位,并形成“需重点关注的商家清单”,重点对这些商家进行监管。

  执法人员围绕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排查。根据清单,今年5月以来,该局共排查相关餐饮服务单位60余户,立案3户,责改19户。“通过清单式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提前发现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标准,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进一步倡导餐饮单位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社交距离,建立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促进餐饮服务的消费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邹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