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创“食安城”示范模板推广现场会

2021-09-01 07: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8月29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的吉祥夜市迎来了第一批客人。《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自7月22日沈阳市启动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以来,大东区创城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重要点位展开专项攻坚战,将8个点位打造成创城标准化样板工程,吉祥夜市就是其中之一。

  为全面做好创建“食安城”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全领域创建工作水平,营造社会共治、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8月17日,沈阳市创建“食安城”现场会选在大东区召开。区创城办根据《沈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导则》细化指标、集思广益,将前期工作成果浓缩成创城要点“掌中宝”、食品摊贩原材料信息公示板、夜市食品安全快检、违法处罚小提示等17项经验同与会人员分享。

  现场会后,大东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毕研东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创城软硬件,并将总结精缩的工作亮点向各县(市)区局负责人进行直观演示。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沈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这次全市创建“食安城”现场会选定了包括大东区在内的市内两区,既推广了好的经验做法,又让各创建点位、单位自查到短板不足;既总结了前期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又进一步深挖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找出解决办法。通过打造23个业态模型、22个点位样板,以现场展示、经验推广、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融合各方力量,压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达到了以模型样板促进跟学、助学、帮学的目的。

  8月20日,沈阳市皇姑区食安办在现场会后,组织召开了由区创建“食安城”相关成员单位60余人参加的创城迎检工作培训会。皇姑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成林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在对创建“食安城”材料审核及现场评审进行详细说明、解读创城现场检查重点内容后,要求相关单位对标对表梳理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记者王文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