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2021-08-25 07: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历时一年半时间制定完善的《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经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批准通过,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绍兴黄酒的历史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开启新纪元。”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绍兴酒是我国酒类行业首个实施原产地域保护的产品,是“国字号”地理标识产品。黄酒是绍兴历史经典产业。“为绍兴黄酒立法,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绍兴市经信局产业发展处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条例》共六章三十二条,明确了法规所指“绍兴黄酒”的适用范围,首次对政府保障、行业职责、知识产权保护、制作原料规范、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范,对上述问题以及酒体质量、企业生产经营等其他问题进行了逐一破解。“要集全市之力,把绍兴黄酒的品牌擦亮、打响,以法治手段更好地保护黄酒文化、发展黄酒产业。”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条例》的制定出台,是绍兴市人大推动地方特色立法的重要实践。 (裘玮 李志)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