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俩肉蟹煲”广州门店生意冷清

2021-08-24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网红餐厅“胖哥俩肉蟹煲”被曝光大量使用过期食材,此事迅速登上热搜第一,其官网上标榜的“食材新鲜”标签被一下击破。胖哥俩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已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成立专案组进行内部自查,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将及时公布。记者昨日中午走访其广州门店看到,餐厅仅有一桌食客在用餐,生意清淡。

  据新京报报道,6月底开始,记者卧底进入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合生汇店和凯德MALL大峡谷店,发现使用过期食材和隔夜死蟹已经成为门店的日常“惯例”。此外,据报道,过期食材也被处理后继续使用。据悉,昨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购物中心店)”现场开展调查。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且在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丰台市监局对胖哥俩凯德mall大峡谷店进行立案调查。

  昨天中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胖哥俩肉蟹煲”广州西塔国金天地门店,看到餐厅里仅有一桌食客在用餐,约14时,又有两位食客入店吃饭,相比旁边的其他餐饮店,生意冷清。店长告诉记者,已经得知北京门店事件,昨日到店吃饭的食客未有询问此事,商场周一到周四中午客流一般,但是当天人少了一些,“不确定是否受事件影响”。

  记者并没有在餐厅见到海鲜池,店长称海鲜都是在后厨处理的,由于门店有5年的运营经验了,所以会根据预估的客流量来入货。记者询问是否可入厨房看看海鲜时被婉拒了。该店负责人章女士说:“个别门店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感到很抱歉。通过这件事,我们会更加严格自查自检。”

  从事蟹类生意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杨先生说,如果采用清蒸的吃法,最容易辨别蟹的新鲜度。新鲜的蟹,壳是油亮的,肉质清香而鲜甜,没有其他杂味。如果是香辣炒等风味浓郁的烹饪法,相对难辨别,尤其是味道上。但是肉质却可以吃出来,没有弹性、纤维化、软绵感强的蟹肉,通常都不新鲜。“香辣炒怎么也不至于改变蟹的口感。”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说,同类型问题在国内餐饮业普遍存在,这跟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有关,国家在这类问题上,对涉事企业的处罚力度不够。他建议,食品安全应该形成“高压”态势,从经营者、店长到基层员工,每一个环节都应该把食品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去抓。

  记者在“胖哥俩肉蟹煲”的官网上看到,其面向社会开放两种合作方式,一是直营,一是合营,所有城市的特许经营费均为20万元。记者查看到,广州也有多家“胖哥俩肉蟹煲”门店。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地区由3个合营方分别运营。据官网信息,截至2020年底,该品牌已拓展400+家门店,入驻城市达到130个,遍及全国27个省区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