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专项检查 “火凤祥”涉食品安全问题被约谈

2021-08-18 07: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8月15日,针对媒体报道的“火凤祥火锅”某门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日前,网络爆出“火凤祥火锅”省外某加盟门店存在售卖变质食材、员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对省内29家“火凤祥火锅店”连锁门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储存、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厨废弃物处置、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煎炸用油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并立即停止经营。

  在区级监管部门约谈基础上,8月16日下午,浙江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约谈了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问题全面组织开展对所有门店的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对所有入网餐饮服务的门店全面应用“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尽快实现“阳光厨房”全覆盖,并将监控视频在网络订餐平台实时展示,接受社会监督;要求企业通过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诚信教育和食品安全培训、强化原辅材料统一采购管理、强化操作过程标准化管理、强化食品统一配送管理、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强化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切实提高连锁企业自身管理效能。约谈会上,企业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随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设区市局举一反三,组织对全省火锅连锁、网红餐厅等各类门店进行全面检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加强跟踪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律进行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各地查处情况可结合红黑榜发布,及时向社会通报。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浙江将继续跟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对餐饮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施本允 记者郑铁峰)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