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修改公司章程皇台酒业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1-04-15 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皇台酒业近期风波不断,继4月13日晚公司两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后,4月14日,因拟修改公司章程,皇台酒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4月14日,皇台酒业收跌2.25%,收报17.41元。

  根据皇台酒业此前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4月9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就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皇台酒业详细说明本次拟修订《公司章程》的原因、背景以及董事会前的内部决策程序,说明部分条款是否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的有关规定,是否存在限制投资者依法收购及转让股份权利的情形以及不当限制公司股东行使表决权及提案权等法定权利的情形;是否存在侵害公司股东选择管理者的权利,是否存在不当维护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利益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说明公司为保障中小股东救济权拟采取的措施。

  此外,4月13日晚间,皇台酒业发布了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共计6862.22元。皇台酒业表示,此次银行账户被冻结,均系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而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导致。该涉诉金额已在公司2020年报中予以计提。此外,公司不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形。

  业绩方面,皇台酒业1月底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至3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3.09%至67.75%。此外,由债务重组等事项产生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100万元-2800万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