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猪产业新增40个重点项目

2021-03-27 09:14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笔者从2021年贵州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获悉,贵州将抢抓生猪产业政策窗口期,全力保障生猪有效供给,扎实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生猪产业在农业中率先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生猪产业是贵州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全省生猪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七抓七促”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自去年3月份以来,全省各地扎实推动65个生猪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53个,新增生猪存栏近60万头。截至2020年底,全省存栏生猪1364.1万头,比上年增长16.5%,恢复至常年水平的86.6%;累计出栏生猪1661.8万头,较上年下降1%,降幅小于全国2.2个百分点。

  为夯实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贵州省将在去年65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新增40个重点项目,涉及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及精深加工等项目,计划投资68亿元,建成后新增生猪产能480万头、新增饲料产能84万吨、新增屠宰加工产能70万头。到本月底开工项目39个,6月底前可实现全部开工。

  面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贵州生猪产业发展将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在完全恢复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数量;不断完善生猪产业链条,提升规模化生产效率,提高发展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加生猪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重点抓产业链建设、种业提升、主体培育、产品加工、项目建设、绿色发展和科技含金量提升等七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