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发布

2021-03-24 07: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华熙生物日前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这是华熙生物继成功主导申报玻尿酸“入食”获批、发布玻尿酸食品终端品牌“黑零”之后,再次将玻尿酸应用于饮食领域。

  今年初,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通过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俗称玻尿酸)为新食品原料的请求,准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使用范围包括乳及乳制品,饮料类,酒类,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以及糖果,冷冻饮品。记者了解到,在玻尿酸“入食”获批之前,华熙生物已拥有多种玻尿酸终端食品、饮品的技术和产品储备。

  华熙生物有关负责人介绍,“水肌泉”产品仅含纯净水和玻尿酸,无添加、无防腐,采用无菌灌装。每瓶水中含66毫克食品级玻尿酸,口感柔和顺滑且无糖、无脂肪,符合时下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产品采用的玻尿酸原料由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符合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玻尿酸食品原料标准,且已经被部分国内外知名企业应用于饮料生产等领域。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说,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华熙生物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不断实现玻尿酸的应用技术突破,将先进技术应用到产品创新中,着力以科技赋能产品升级。(经综)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