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推动节约型餐饮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2021-03-24 07: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为引导消费者继承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习惯,督促和规范餐饮企业节约行为,推动“光盘行动”再升级,北京市朝阳区于2020年在北京市率先推出节约型餐饮企业评价标准。今年以来,为推进《节约型餐饮企业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的有效落地,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就制定《节约型餐饮企业评价实施细则》开展了系列调研,积极推动节约型餐饮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调研中,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先后到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等企业,就节约型餐饮标准的执行、评价指标具体参数的设定、评价内容及评价依据等,向企业征求了意见建议。近期,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邀请朝阳区食品药品协会等10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实施细则研讨审定会。各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相关意见建议调整相关内容及指标设定,尽快出台《节约型餐饮企业评价实施细则》,并做好餐饮企业宣贯培训工作,进一步引导、规范餐饮企业节约行为,提高消费者节约意识,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邹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