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

2021-03-24 07: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市召开,会议交流各地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经验,深入推进广东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是广东省委部署的精神文明建设“九大行动”之一,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将会同省相关单位,以升级改造为抓手,以整顿规范为手段,以长效长治为目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力争奋战两年,将全省农贸市场建设成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秩序井然、消费安心”的新型现代农贸市场,将全省农贸市场打造成为展示广东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落实属地责任,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协调各方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地要全面摸排底数,明确建设标准,拓宽资金来源,确保升级改造的顺利推进,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成果。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内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监管,下大力气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据悉,广东省工作领导小组将于5月份组织督导行动,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地市将视情况予以通报。各地也要采取全面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研究解决治理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和通报,推动综合治理工作任务落实。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