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矿泉水也需节约

2021-03-24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一段时间以来,瓶装水浪费现象在不少会场都能见到。一瓶矿泉水值不了几个钱,但“会场上的矿泉水浪费”现象有必要引起足够重视。无论是从尊重劳动的角度看,还是从珍惜水资源的角度看,“会场上的矿泉水浪费”都不是小问题,应该积极对待。

  一是要倡导“自斟自饮”。没有必要一开会都必上瓶装水,仍要继续保持用自己杯子倒开水喝的习惯,自己喝多少就接多少,有利于避免浪费。二是矿泉水生产企业可设计生产“小瓶装”矿泉水,水量可再降低一些。三是应倡导养成“喝不了就带走”的好习惯,而不是自己“拍拍屁股就走人”,让会议服务人员不得不把剩余的半瓶矿泉水丢进垃圾桶。此外,也没有必要将矿泉水摆放在会议桌上,可以将瓶装矿泉水放在会场合适的地方,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拿,不需要的则不用拿。(郭元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