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降了油降了肉降了蛋降了 83超市蔬菜价便宜15%

2021-02-08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春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开始采购年货。“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等春节物资的价格如何?这牵动着市民的心。记者从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月7日至2月11日,广州部分平价商店等价格调控参与单位以低于市场零售均价15%以上的价格销售蔬菜,以低于市场零售均价5%以上的价格销售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家禽产品,市民可到华润万家、胜佳、西亚兴安、澳之星、小鲜驿站等超市门店购买。

  为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产品供应充裕,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平价商店等价格调控项目库单位开展春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要求相关企业积极有效组织货源,加大春节期间相关商品的供应和销售,确保不出现断档脱销情况,确保价格调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力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让留穗过年的群众过个安心年、实惠年。

  据悉,此次春节价格调控,参与的超市门店共有83家,涵盖蔬菜、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家禽六大类共29个品种的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昨天是广州市发改委开展价格调控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在“小鲜驿站”龟岗店内,很多市民前往购买年货,所有平价商品摊位前都放置了笑脸标签。

  “今天我们加大了备货,猪肉进货量比平时多了三倍,因为价格实惠,上午卖完三分之二。”该店店长黄香表示。据悉,开展价格调控活动后,排骨从以前的49元一斤降到了38.6元,调和油从69元一桶降到了58.2元。平价粮油很受市民欢迎,上午很多市民来买年货,粮油销量比平时多了1倍。“我们库存很充足,若销售情况好,我们后续会加大备货。大家不用担心买不到!”

  西亚兴安华师店店长张晓洪告诉记者,超市昨天已经开始低于市场价销售相应肉菜等商品,如五花肉、排骨、大白菜、白萝卜、上海青等。“以前像五花肉价格最低时也要59元一公斤,这次价格降到约55元,可以说是非常实惠,欢迎市民来选购。”他坦言,对于一些储存期相对较长的肉菜,像是排骨、白萝卜等,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