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大商超设“春供”专区 “平价菜”低于市场价

2021-02-06 07:52 来源:武汉晚报

  “快手菜”方便居家过年

  春节临近,市民忙着打年货,记者连日走访中百、中商、武商等大型超市了解到,商品储备充足,平价生鲜、快手菜、保供肉等春节特色专区上线,而且平价、保供专区内有多品种低于市场价商品,市民春节消费也能淘实惠。

  / “平价菜”专区上线 /

  低于市场价10%-20%左右

  1.38元一斤的大白菜、1.88元一斤的白萝卜、1.98元一斤的莴苣……3日上午,在中百仓储首义路店生鲜区域,记者看到春供保障区类设有“平价菜”供销专区。店长李明志介绍,为稳定物价,进一步保障春节时尚鲜蔬供应,中百在其门店内均设有这样的“平价菜”专区,提供土豆、黄瓜、萝卜等8种日常蔬菜,价格普遍低于市场行情。

  随后记者来到中商超市徐东店,生鲜负责人李晖介绍,目前中商春供专区已经启动,目前门店内每日产地直采的日常蔬菜超100个品种,其中设置有“平价菜”专区,售价普遍低于市场价10%-20%左右,目前已有土豆、红菜薹、豌豆荚等,后续还将加大莲藕、白萝卜、包菜、大白菜、红薯、山药等低价投放,预计将达15种以上。此外鲜鸡蛋也设置有“春供”区,售价为每斤4.88元。

  在武商摩尔城超级生活馆内,记者同样见到了“春供”区与“平价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平价菜基本种类为8种日常蔬菜,整体春供保障将一直持续到一季度结束。

  / 快手菜、冷冻牛羊肉上架 /

  在家也能吃酒店同款

  冷冻商品储备如何?防疫安全怎样?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湖的中商超市采购配送中心,相关负责人蔡斌介绍,中心负责内外门店常温与低温商品中转储备工作,进入春节档期,目前中心已开启全力运转状态,尤其是低温冷藏区每日进出货量均超千件。

  “按照市场供应所需,后台大数据会实时更新采购,大家喜欢的牛羊肉卷、鸡鸭都有,春节做卤味的牛肚、猪肚都来了,还有正月十五的汤圆也已经备上了!”蔡斌表示,目前中心低温区存放的冻品能保障市内外门店20天的需求量,加上门店储备与实时进货更新,春节期间如遇采购物流因天气原因出现延时状况也不用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进出商品、车辆、人员,都需具备相应手续与检测证明。”蔡斌表示,该中心进出商品车辆人员除发货地有相应检测、消毒等手续外,入库与从中心发出还会进行相应消毒工作,防疫举措不松懈。

  今年超市春供市场,还推出不少“居家”过年的方便举措。为满足年轻人在家自己也能动手做大餐的年饭需求,中商、武商、中百等超市内“快手”菜纷纷上架,除冷冻预包装种类外,还推出与艳阳天等酒店合作款,宅在家中也能吃酒店同款。

  武汉各大商超同时加大力度推广线上打年货方式,推出“年货特价”、春节免运费等活动,市民可在饿了么、京东到家、美团与商超自有平台,选择就近门店,线上逛,采购更安心。

  记者赵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