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流入福建获紧急处置

2021-02-01 08: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莆田1月31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月31日晚间通报,莆田市紧急处置流入的山东枣庄涉疫奶枣,有3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未流入市场。

  1月28日晚,莆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莆田市。接到通报后,莆田市连夜组织各县区和卫健、疾控、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开展排查、流调、核酸检测和管控工作。

  经排查,莆田市该批涉疫奶枣均为消费者网上购买食用,未流入市场。疾控机构经对流入该市的奶枣进行抽样检测,共采集涉疫奶枣新冠核酸样本49份,有3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截至1月30日22时,采集相关外环境新冠核酸样本346份,结果均为阴性。采集食用或可能接触奶枣的人员新冠核酸样本851份,结果均为阴性。相关涉疫奶枣产品已全部封存和无害化消毒处理,对排查到的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奶枣可能污染的所有场所和车辆均已全面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目前,山东及全国范围内未见直接接触该产品引起的病例报告,也未见从该批产品中分离出活病毒的报道。

  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民众,个人网购货品要加强防护,尽量避免采购进口或含有进口原料的货品;凡有2021年1月5日以来购买的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涉疫奶枣产品,还未食用的要就地封存,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由属地市场监管和疾控部门专业人员进行处置。(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