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投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

2021-02-01 07:50 来源:工人日报

  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扩散,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建设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截至1月25日,已有20户商户进入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超379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长春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位于宽城区兴旺路长春华商冷库。监管仓冷库面积2200平方米,可存放2200吨货物,总体区域采用隔离带封闭,有效防止交叉传染。工作区域划分为停车区、卸货区、核酸检测区、消毒区、物品中转区等区域。消毒环节配备32名专业消毒人员,日均消毒能力可达100吨左右。现场配备管理人员10名,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通过集中监管,监管仓实现了全面消毒、核酸检测、产品溯源的“三位一体”功能。

  1月14日,长春市疫情防控办向社会发布《长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公告》,要求所有进入长春市域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监管仓,核酸检测并消毒合格后,方可进入该市上市销售。

  据介绍,监管仓采取“职能部门联合管理、专业机构科学实施”的运转机制。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