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迎一年最旺季,商家促销抢客忙

2021-01-07 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火锅正在成为吃货之城长沙最受欢迎的餐饮品类之一。在最繁华的五一商圈,火锅的密集程度,仅黄兴南路步行街一处,就达到了“五步一店”。而“羊肉配腐乳,不要吴彦祖”、“泡椒牛肉串,好吃吃不厌”等等火锅美食搭配的口头禅更是成为年轻人日常调侃的偏好被时时提及。

  “新年第一天开工,中午想去吃顿火锅。”1月4日,在芙蓉中路工作的黄小姐在好友群里发起“聚餐邀约”,立马得到了7、8位同事的积极响应。说到为什么选择吃火锅,她表示,长沙的火锅品种选择很多,也有本土品牌做得挺好,冬季聚会,想不到什么比吃火锅更加有气氛的事情。

  选择火锅进行聚会的,还有家住北辰三角洲的苏先生。刚刚过去的元旦,他便邀请远自海口而来的表姐及外甥女一同吃了顿大斌家串串火锅。苏先生表示,元旦哪儿都人多,选择家门口的火锅店可以节约耗在路上的时间,“提前取了号,等待的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湖南将迎入冬以来新一轮的降温降雪天气。真正的寒冬腊月来了,火锅也理所应当地进入了一年中的最旺季。店多品牌多,这也意味着,只要多争一寸地,就意味着更多的销售额。而火锅市场在长沙的竞争,早已从“暗战”升级为“明争”,活动也是百花齐放、十分精彩。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火热市场之下,原本应该随之“水涨船高”的价格,却有商家推出了指定门店“全场8折”的“温暖活动”。

  “大斌家是从一栋居民楼里走出来的品牌,也是我们湖南人自己的火锅品牌,”大斌家串串火锅相关负责人回忆,当年,网友们捐助桌椅板凳、锅碗瓢盆,帮助我们开出第一家店,这种温暖一直是大斌家不断前行、壮大的力量,“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种温暖一直传递和延续下去。”

  在寒冷的冬季里,能给人以慰藉的,除了家人的关心,大约也只有美食了。原计划只做一天的打折活动,因为担心消费者在店外排队时间过长,延长到了三天。也就是说,在1月5日至7日,消费者前往大斌家串串火锅指定的百余家门店中的任意一家,都将可以享受到这一温暖折扣。

  据了解,在2020年,大斌家已停止开放加盟,转而沉下心来做好这顿火锅。目前,该品牌组建了自己的食品安全体系部门,对原材料也实现了索票溯源,对待每个食材,都如同对招牌菜“泡椒牛肉”的辣椒选用一般讲究。

  但是,该品牌并不会停下在长沙这个大本营拓展的脚步。该负责人称,未来还将持续大量开出直营门店,把大斌家串串火锅开到离消费者家门口更近的地方去,“让大家能够更便捷地吃到火锅,更便捷地享受到吃火锅带来的快乐。”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