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茶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增收

2020-12-30 07: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钱利君、徐真理)为推进茶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浙江淳安多管齐下,成果显著。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当地千岛湖茶叶市场完成交易额12.05亿元。淳安县供销合作总社在全县发展茶叶龙头企业20多家。其中,淳安鸠坑乡万岁岭茶叶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万岁岭”品牌红茶,今年在第八届“浙茶杯”优质红茶评选中获金奖。淳安鸠圣茶庄青创农场生产的“鸠坑毛尖”获评金茶王奖,带动当地300余农户实现增收。

  作为提高茶产业规模化发展、减少茶种植病虫害的有效举措,淳安县供销合作总社不久前在该县安阳、里商和鸠坑三地建立了“茶叶医院分院”,为茶农茶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统防统治、良种推广等全流程服务。

  自茶叶医院分院建立以来,县供销合作总社已投入400余万元,组织茶叶医院的党员技术专家先后深入当地各乡镇开设茶农技术培训和茶园现场指导,对全县2.09万亩茶园先后开展5次飞防植保。此举大大提高了茶叶产量,仅鸠坑乡一年的春茶产量就达到300余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