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2020-12-30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下达2021年“硬任务”: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陈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安排2021年的“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对粮食安全提出“硬要求”。

  会议提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

  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会议提出了多项具体的配套措施。

  耕地方面,会议提出,要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把黑土地保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把黑土地用好养好。

  在耕地资源日益稀缺的背景下,会议特别强调提升农业科技、“藏粮于技”的相关措施,提出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会议还提出,要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和加强种粮农民补贴,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坚持完善最低收购价政策,扩大完全成本和收入保险范围。各地政府要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实行党政同责。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促进产业稳定发展。要支持企业走出去。要坚持不懈制止餐饮浪费。(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