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炖燕窝”开启燕窝消费新时代,小仙炖鲜炖燕窝引领行业新发展

2020-08-27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之后,“金钱诚可贵,健康价更高”的观念深入人心,“养生一族”的健康意识全面觉醒。伴随着食品消费升级,以燕窝为代表的高端滋补品,成为乘风破浪姐姐们的精致选择。不过,和过去燕窝的食用形态不同,鲜炖燕窝成为了更新鲜更营养的消费选择,成功问鼎行业之巅。

  数据显示,2018-2019年,鲜炖燕窝连续两年天猫增长超150%,是即食燕窝两倍以上。其中,作为精品鲜炖燕窝的代表,小仙炖鲜炖燕窝更是战绩斐然,2017年-2019年,小仙炖连续三年鲜炖燕窝全国销量第一,并在2019年双11成为第一个进入天猫亿元俱乐部的鲜炖燕窝品牌。

  业界分析认为,“鲜炖燕窝”的流行,一方面是它的即食、新鲜、高品质的特点,这一变革“俘获”了年轻人的心;另一方面得益于小仙炖等品牌对燕窝产品的不断打磨,通过技术革新等手段,进一步释放了燕窝的营养潜能,不断突破瓶颈,开启了鲜炖燕窝时代。

  现代社会,“亚历山大”成了每个奔波忙碌的人的口头禅,疫情更让情况雪上加霜,人们对养生、滋补的追求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因此,在经济普遍增速较慢的后疫情时代,燕窝等产品的销量持续回暖也并不奇怪了。

  然而,燕窝行业乱象丛生,水货横行,安全品质等,却仍是阻碍行业发展的问题。即便是新兴的“鲜炖燕窝”行业,也同样鱼龙混杂,存在着以次充好的不良现象。

  面对积重难返的行业痛点,想要真正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打造真正让人放心的极致品质,变得尤为重要。对此,小仙炖鲜炖燕窝深耕产品质量建设,在原料上,精选马来西亚、印尼溯源燕窝,且“挑剔”的小仙炖通过15道原料筛选标准,选出高品质原料。

  炖煮中使用的冰糖,也只使用多晶黄冰糖。使用的水源,必须是纯净度符合国家标准的纯净水。在生产过程中,小仙炖采用类似中央厨房的工业化生产,严格控制食品安全,所有产品均贯彻95℃低温炖煮38分钟的准则,低温慢炖,留住营养。

  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也收获了消费者由衷的认可。疫情期间,小仙炖鲜炖燕窝销量再创新高,官方数据显示,6月1日,京东618大促开场7小时,滋补养生成交额超过去年6月1日全天;同天,天猫618开场8小时,食疗滋补营养成交额同比增长285%,燕窝滋补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21%;6月18日当天,京东开场30分钟,滋补养生成交额同比增长150%,燕窝品类同比增长260%。6月1日-20日,鲜炖燕窝领导品牌小仙炖销售额突破2.45亿元,同比增长463%。据天猫生意参谋、京东商智滋补排行榜,小仙炖同时位于滋补类目、燕窝类目第一。也正是这样的一份坚持,在全民养生的热潮中,让鲜炖燕窝成为更多燕窝消费者的首选品类。

  如今,小仙炖鲜炖燕窝已在行业内树立了品质榜样。不仅成为行业内率先通过SQF食品安全规范与质量规范认证的燕窝生产企业,更成为行业内率先获得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认证的工厂的鲜炖燕窝品牌。

  2020年,小仙炖鲜炖燕窝连续第三次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奖。作为中式滋补品的代表,提升了全球食品行业对中国产品的认知,让中国滋补文化真正红出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