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即将召开 且看方便面带来幸福惊喜

2020-08-27 14:26 来源:北国网

  近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的2019-2020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创新产品评价活动上,方便面再次成为“舌目一新”的焦点品类。

  作为将于9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行业盛会“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的精彩序曲,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白象、日清等著名方便面企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发挥创意想象,在颜值、吃法、味道、口感等方面各显神通,只为创新更好更受欢迎的产品,提升“美食家们”的体验感。

  前段时间,受疫情宅家的影响,网友纷纷加入了创意美食的PK,关于方便面的创意吃法更是层出不穷,如引发全网模仿学习的何炅泡面饼,令人垂涎欲滴的王源版火锅方便面,以及让美食爱好者跃跃欲试的奥运冠军李小鹏的5分钟微波炉泡面法,都成为“美食家们”赞不绝口的创意幸福餐。

  一餐创意方便面便能给人以幸福感,对企业而言,这不仅是产品或企业存在的价值,更是企业推进创新的价值和动力。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品质产品和创新体验,近年来,各大方便面企业持续创新,并推出了诸多的“新经典”。

  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初心的康师傅,不断通过美味创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亦不断思考自身在新时代中的定位。为顺应消费升级,康师傅团队历经三年潜心研究,推出以“正餐化”为使命的“Express速达面馆”。其“醇厚汤汁、超大肉块”远远超越了大众对于方便面的认知,从面条到高汤到肉包,均在技术层面实现了跨越式突破,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唯一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今年全新上市的康师傅手擀面系列,技术上革新了面体和加工工艺,三揉七擀劲道q弹,面条筋道还原地道手擀鲜面的口感,搭配经典调理酱包,价格实惠接地气,在家就可以做出一碗好面。

  统一企业专注于对食品的精进研究和创新。2020年,统一经典老坛酸菜牛肉面传承千年的酸菜文化,在已获得的发明专利基础上,精进工艺及制程、升级配方,保留“正宗酸爽”内味儿,带给消费者更加完美的酸爽体验,并获得了“美食家们”的点赞与肯定。汤达人作为00后的一员已有十余年了,坚持用心做好面打造元气高汤的汤达人,通过不断探索、2020年创新推出全新升级的“极味馆”系列,采用全新低温抽提技术,保留食材原有风味,八道工序诞生的灵魂汤底,方寸之间品味极致美味。

  今年4月,今麦郎总投资10.2亿元的“世界首创新一代方便面项目”开工仪式在隆尧总部隆重举行。今麦郎创始人、董事长范现国在会上表示,根据尼尔森数据,今麦郎方便面连续13个季度行业增长第一。以“蒸煮”技术对面品进行颠覆性创新,参加评选的老范家杯面采用非油炸蒸煮面技术,实现面体3分钟快速复水,同时结合冻干技术添加的肉丸子、虾仁等,为消费者带来了新体验和满满的获得感。

  坚持“选好料、做好面、好食品“的中国优质面食领导品牌白象食品,横向扩展新品类拓宽赛道,对传统方便面进行升级。新品“唐人吃面牌”的非油炸面饼精选澳洲小麦制成8毫米宽面,筋道富有弹性,用料也极为“慷慨”。目前推出的两个口味——绿毛血旺口味椒麻触心和香辣牛油猪软骨口味中,配有整块Q弹猪软骨、鲜鸭血、厚切午餐肉、鹌鹑蛋……让吃者大呼过瘾。

  日清食品则在与时俱进中不断推陈出新,从产品到广告都透露着新意,为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所喜爱。近几年,日清专注于产品的组合升级,增强和丰富杯装即食产品,旗下品牌出前一丁推出了棒丁面,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同时,频频与动漫IP联动,抓取年轻群体的注意力,捕获一批年轻拥护者。

  在这个“人人都可以是美食家”的时代,消费者们对创意的热情和执着正点燃着企业们的创新热情,企业正在和消费者们共同改造方便面,创造新经典。后疫情时代,方便面企业还将创造怎样的“幸福惊喜”,敬请关注“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云展览”正片内容。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