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上半年营收27.39亿同比增7% 业务南下仍压力重重

2020-08-21 07: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20日讯(记者 郭帅)“面包第一股”桃李面包(SH:603866)昨日披露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7.39亿元,同比增加7.08%;实现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加37.54%。

  桃李面包表示,上半年,公司核心产品桃李品牌的面包及糕点实现的营业收入27.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4亿元,增长了7.22%,其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9.70%。醇熟等明星产品继续获得稳步增长,华夫糕点、臻软山型吐司面包等新产品呈现较高速增长。

  产品方面,桃李面包表示,公司多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陆续推出芝士蛋糕、华夫糕点、巧克力丹麦面包等中保类产品,以适应不同渠道、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同时,推出麦香芳芳、列巴面包等高品质产品,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线,迎合消费者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在全国18个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26万个零售终端。上半年,公司加大力度拓展华东、华南等新市场,不断增加对重点客户的投入,提升单店质量。未来,公司将大力开发市场终端的数量,加速提升销售额。

  虽然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华东、华南市场的投入力度,但是半年报显示,在公布的37个分公司中,华东、华南多数分公司仍是亏损状态。其中,上海分公司亏损440.34万元,深圳分公司亏损204.49万元,海南分公司亏损49.26万元。南方市场分公司中,仅海口、东莞、重庆、成都地区实现盈利。

  此前,在2019年年报中,桃李面包已透露将推动公司业务“南下”的战略意愿。虽然公司加大了拓展华东、华南市场的力度,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报告期内华东、华南地区毛利率分别同比减少0.95和0.34个百分点。从今年半年报来看,桃李面包在南方市场未来的表现仍充满不确定性。

  桃李面包今日股价低开后低走,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62.20元/股,跌幅3.07%。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