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上演过山车行情:开盘涨超6%,盘前一度跌20%

2020-05-30 07:2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北京时间29日晚,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分化,道指和标普500微跌;瑞幸咖啡涨近6%,盘前一度跌超20%。

  瑞幸咖啡股价近日上演“过山车”走势,5月20日恢复交易后,经历了连续三日大跌;5月26日、27日又连续大涨,26日盘中一度涨超70%;28日美股收盘,瑞幸咖啡较上一交易日跌20.46%;29日,截至发稿,瑞幸咖啡涨超8%。

  有媒体29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在首次公开募股前,就有一批瑞幸咖啡员工已经设计虚假交易,以帮助销售量的增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员工会注册个人账户购买大量代金券,以此方式至少捏造了2亿至3亿元的销售额。

  报道还认为瑞幸虚增了付款记录。根据公司内部文件,瑞幸咖啡有超过10亿元可疑供应商付款记录,其中很多供应商在2019年4月和5月前甚至还不存在。并且这些交易是由一位名为粱女士的员工处理的,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粱女士根本不存在。

  对此,瑞幸咖啡对媒体回应称,在独立法律顾问和法务会计顾问的协助下,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公司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此外,瑞幸方面还称,由于调查正在进行,公司尚不能对造假事件的具体细节进行评论。瑞幸咖啡将根据特委会内部调查的更多进展,适时对市场披露。(中新经纬APP)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