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加速布局中国植物基市场 新产品满足运动人群营养需求

2020-05-19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5月18日,由曾获加拿大超马冠军的Brendan Brazier创办的植物基运动营养品牌VEGA ONE正式登陆中国。这是达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全新产品。首次引进的包括VEGA ONE Sport植物运动营养粉系列以及VEGA ONE植物蛋白营养粉系列。产品以多来源植物营养满足运动爱好者、健身锻炼人群及亚健康人群提升身体素质的营养需求。此举意味着,达能对中国植物基市场的加速布局。

  2017年,达能完成对全球领先的植物食品和饮品WhiteWave的收购,对产品组合形成了有力补充。亚洲区乳制品及植物基产品高级副总裁陈奕颖表示:“‘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是达能的企业使命。通过将植物基业务引进中国,我们可以更好地满足日益多元化的饮食需求,尤其是对植物性饮食偏好的人群对更加健康、可持续饮食方式的期望,帮助人们培养更健康的饮食习惯。这也与达能‘One Planet. One Health’的企业愿景高度一致。”

  作为加码中国植物基市场的重要一步,达能选择了植物基运动产品VEGA ONE,不仅因为其在运动人群中的网红效应,还由于其在当前植物基产品市场中的独特性。

  “VEGA ONE以发掘植物营养的全部潜力为己任,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植物性食品成分,释放植物力量。此番以VEGA ONE为代表的植物基业务在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不仅丰富了达能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品类,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可持续的日常饮食选择,也为植物基行业加快创新步伐注入了活力。”陈奕颖介绍道。

  VEGA ONE是一个包含运动前中后、睡眠及日常营养补充的植物蛋白粉、植物蛋白质能量棒、植物奶昔等多品类、多口味产品的专业运动营养品牌。其创始人 Brendan Brazier不仅是加拿大及多伦多两届超马冠军,还是植物基运动营养领域的意见领袖。通过亲身测试,他发现采取植物性饮食可以使运动效率显著提升,其认为,与乳清蛋白相比,多来源的植物蛋白更利于人体吸收,更不易产生过敏或食物敏感现象。VEGA ONE也是2019-2020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 IRONMAN KONA 官方指定的运动蛋白补剂。

  与当前市面上植物基产品多为单一植物蛋白来源不同,VEGA ONE使用了多来源植物蛋白质。产品含有多种氨基酸,而多来源植物蛋白质使得VEGA ONE产品的营养谱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此外,VEGA ONE产品不添加任何人造色素和人工甜味剂,还通过了美国非转基因认证及通过NSF CERTIFIED SPORT国际运动禁用物质检测。

  植物基食品的兴起,源于大众对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事实上,近几年,植物基食品在国外发展势头迅猛。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觉醒,中国市场对植物性创新的需求也正在快速增长。

  达能透露,引入VEGA ONE只是达能在中国加速植物基业务战略的首步,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适合中国饮食习惯的多元化植物基产品,帮助新一代消费者追求可持续的健康、乐活、先锋的生活方式。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