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计划抽检13.6万批次食品

2020-04-27 07:47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划抽检13.6万批次食品,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32个食品大类,抽检任务3批次/千人。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达到1批次/千人,占抽检任务总量1/3。4月2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此消息。

  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品种为肉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风险程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抽检项目聚焦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污染物等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性指标。重点抽检区域为农村地区、校园及周边地区、餐饮消费聚集区等群众消费聚集区域。抽检覆盖高中低档食品、大中小规模经营者、实体店和网络销售业态。

  除开展常规的计划抽检外,我省还将针对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专项抽检,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及时公示监督抽检结果,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