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线上销量大增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至少增长六成

2020-04-27 07:1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随着公司从火腿细分行业进入肉制品、肉类大产业,市场空间不断扩大,提出要打造肉类产业互联网品牌消费品的金字火腿,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4月23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10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8.50万元,同比增长53.34%。同时,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00万元至8500万元,增长幅度为60.61%至116.69%。

  “火腿、香肠等特色肉制品快速发展,营业收入显著增长。另外,今年公司推出了进口品牌肉、预制调理肉制品业务,其新增收入也对业绩增长贡献较大。”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公司对线上进行全渠道布局战略的开展,重点开拓网红直播和社交电商效果显现,线上销售迎来了全面增长。”

  年报显示, 2019年,金字火腿在传统电商的基础上,对线上进行了全渠道布局,新型渠道的作用凸显,并且形成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良性局面。金字火腿2019年网络销售额为7559.46万元,同比增幅达到44.24%。

  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已经合作的网络平台达160多家,“后续将扩大与头部直播机构及网红的合作,树立品牌形象,同时继续挖掘有潜力的‘直播腰部主播’,并培养自己的直播,建立直播的网络。另外,公司也考虑根据产品属性开发适销对路的线上平台进行合作与分销,建立覆盖面更广的新营销网络。”

  与李佳琦的一次合作让金字火腿香肠一夜走红,更是让金字火腿在资本市场上备受资金追捧。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直播电商能够扩大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对用户群体的覆盖面,已然成为当下消费品企业重要的销售渠道,伴随5G时代的到来,“宅经济”持续发酵,预计未来直播电商形式将获得进一步突破,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

  金字火腿的2020年工作重点中也提到,将在原有渠道的基础上,系统性做好网红直播、生鲜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的开拓,带动线上业务实现高速增长;要在传统电商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好风口,建立立体化的线上网络。不断开拓效率更高的电商平台,布局线上全渠道。

  金字火腿表示,2020年的一大工作重点是全力开发新产品,将新品作为突破口,提升单品盈利能力,培养大单品,形成产品梯队,提高新品占整体销量的比例。在推广新品过程中,多做高附加值、高毛利、高品质的产品,通过推新品提升销量的同时提升利润率。

  去年,金字火腿植物肉产品正式推出市场并引发了强烈关注。而近日,肯德基、星巴克等餐饮巨头也相继入局。

  “最近,公司主要是在产品和市场两方面做工作,开发植物肉丸、植物肉狮子头、植物肉肠等产品,在市场渠道上做一些推广和开发工作。”对于植物肉业务的发展情况,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植物肉是未来食品的发展趋势,但目前还处在市场培育期,我们会把植物肉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产品,加大开发推广力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