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300万骑手升级为“饿了么蓝骑士” 90后占比达47%

2020-04-21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据饿了么消息,今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20饿了么蓝骑士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饿了么为国家级贫困县提供近30万骑手就业岗位。在骑手籍贯来源最多的五座县城中,60%为国家级贫困县。同日,饿了么还宣布外卖骑手升级为“饿了么蓝骑士”,饿了么将联合支付宝,为全体蓝骑士及家人加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社区“相互宝”,首月分摊费用由饿了么承担。

  《报告》显示,蓝骑士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90后占比约为47%,95后新增注册骑手同比增长1.3倍。大学生骑手整体占比接近2成。

  在外卖配送工作之外,蓝骑士也拥有多重人生。饿了么蜂鸟数据显示,56%骑手有第二职业,其中26%为小微创业者,21%为技术工人,4%为自媒体博主,1%为环卫工人。

  《报告》还显示,八成蓝骑士来自农村,安徽、河南、四川是骑手输出大省。籍贯来源前五的县城中,60%为国家级贫困县。这些贫困县骑手的平均月薪逾5800元,超过2019全国城镇平均工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还计划2020年为100个贫困县提供超2万个骑手就业机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