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春季斗茶大赛启动 百余茶样角逐春季“茶王”

2020-04-18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2020年贵州春季斗茶大赛系列活动18日在贵阳启动,绿茶、红茶、特异品种绿茶、古树茶四大类133只参赛茶样将通过层层评审,“斗工艺、斗标准、斗安全、斗规模”,最终角逐春季“茶王”。

  此次春季斗茶大赛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自2020年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贵州省各地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16日,在收取的133只茶样中,绿茶样71只,红茶样38只,古树茶样10只,特异品种绿茶样14只,绿茶样占比66.17%。

  经过层层“闯关”,将选取35只茶样送往北京、上海等10个省外、5个省内分赛场,通过统一使用“贵州冲泡”(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方式进行大众评茶,最终决出2020年贵州春季斗茶大赛的“茶王”。

  大赛从18日一直持续到28日,期间还将进行春季斗茶赛、采茶技能竞赛、“我有贵州半亩茶”线上推广活动、2020贵州春季斗茶赛金奖茶王颁奖仪式和拍卖、大众品茗等系列活动。

  其中,神秘的雷山银球茶制作工艺将首次向公众开放,展示银球茶的独特工艺,真切感受到贵州深厚的茶文化底蕴。

  截至目前,贵州茶园种植面积达700万亩,连续七年居中国第一。同时,贵州严守茶叶质量安全,坚持做生态茶、干净茶,得到了中国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赞誉,认为贵州茶叶的质量安全是中国一流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贵州春茶克服重重不利因素,强势突围,春茶生产取得开门红。2020年一季度,贵州茶叶产量2.38万吨、产值84.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和18.4%,产量、产值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表示,春茶在全年茶叶生产中尤为重要,举办春季斗茶大赛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工艺提升品质,增加春茶附加值,提升价值链,让大众分享产业发展红利,助力脱贫攻坚。(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