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涨价消费者态度不一

2020-04-16 0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目前,餐饮业正陆续恢复堂食,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堂食就餐密度明显降低。面对成本压力,有的商家直接提价,有的商家偷偷缩减菜品分量。有网友称:“还没开始报复性消费,就迎来了报复性涨价!”也有人认为,眼下成本都在涨,小幅涨价可以理解。

  @Mr.Incredible:小幅涨价可以理解,公司需要盈利,但不能太离谱。公司在就餐成本上纠结,是目光短浅的表现。

  @黄文毅:这种想靠涨价一夜之间夺回因疫情造成损失的短视行为,往往会适得其反。成熟的经营者会靠理性的价格吸引更多消费者,从良好的服务中提升消费者信心。

  @文光辉:因成本上涨,小幅涨价可以理解,但千万别把所有损失都转嫁给消费者。涨价应有度,而且应向消费者讲明情况,使其明明白白消费,否则吃亏的并非只有消费者。

  (王荆阳整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