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倡议:坚决不涨价、不缺量

2020-04-15 07: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的广大会员企业们: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暂停门店经营,舍小家保大家,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获得了各方的点赞。

  值得高兴的是,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全国餐饮企业陆续“开灶”。3月25日,重庆市餐饮堂食全部放开,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但是疫情防控下,会员企业对复工复产的迫切、业务不振的担忧、经营止损的焦虑,让我们都倍感压力。

  民以食为天,客为企之源。为了激发社会消费热情,近期市委市政府拿出真金白银,通过发放消费券的方式刺激居民消费,带动消费回暖。广大餐饮企业积极拓展新业务,努力开展自救行动。但也有部分餐饮企业为了减少损失,采取“报复性涨价”“算计式服务”,仓促涨价、跟风涨价,最终被消费者用脚投票,既折了口碑、又损了人气。要看到,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当下,消费者有着更多的消费选择,也有更强的消费理性。“你若涨价,我就呵呵。”成本直接转嫁给消费者的“粗暴”做法不仅未给企业带来好口碑,反而可能赶跑消费者,最终给行业回暖带来负面影响。

  做企业就是做品牌、做形象、做口碑。餐饮行业竞争激烈,品牌形象尤为重要。要想长远发展下去,关键还是要瞄准消费者的新需求,以高品质服务赢得消费者的“口碑”。趁疫情“割韭菜”并非成功大道,物美价廉才是致胜王道。在当下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我们倡议,广大会员企业要心怀感恩之心,坚决不涨价、不缺量,以更加实惠的价格、更加优质的菜品、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严格的防控,切实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美食,进而赢取消费者回归,重建消费者信心,重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齿唇相依、相辅相成的良性互动关系,最终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餐饮业的春天就要到来!我们相信,你若用心,定有回报!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

  2020年4月12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