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胡柚家乡官员组团直播“带货” 开启助农战疫新模式

2020-03-07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3月7日电(记者 周禹龙)7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推出首场浙江省区县“超级推销员”助农战“疫”公益项目,届时浙江常山主要领导将“组团”携手主播、专家现身淘宝直播间,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常山胡柚代言。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农”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领域之一。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许多农户步伐,浙江乃至全国都出现农产品销售量下降现象,农户收到经济损失。

  浙江是互联网大省,凭借互联网的高度普及,网络直播营销以其生动直观且具互动性的特点,成为战“疫”利器。许多农产品种植户开始利用自媒体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短短时间,农产品直播销售模式红遍大江南北,产销热度不断上升。“放下锄头,拿起鼠标”成为农民致富新选择。

  为帮农民更好销售农产品,浙江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也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为各色农产品代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柴燕菲表示,互联网+时代,“书记直播”“县长直播”带货效果更明显。因为他们对情况掌握得更为全面,踏实肯干、低调务实,心系民生,是一个地区特色产品的最好代言人。

  这一点数据可以证明。2020年2月,前往淘宝直播带货农产品的县市长就有二十多位,其中既有中国最南端海南三亚市的市长阿东,也有最北端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县副县长王中尉。县市长们推销的农产品,从热带的芒果菠萝,到东北的大米杂粮,覆盖了数十个特色品类。

  淘宝直播相关负责人朱曦介绍说,这种方式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书记、县长来直播,会有非常好的品牌背书。根据预估,3月来淘宝直播的书记、县市长将达到130人。

  站在直播风口,中新社浙江分社特别推出“超级推销员”公益项目,在疫情期间邀请浙江各县市区主要领导成为“超级推销员”通过直播助力当地特色产品线上销售。

  本次主角常山胡柚是常山县独有的地方柑橘品种,至今已近600多年的栽培历史,民间药用历史亦久,是中国珍贵的柑橘种质资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因其形状优异、风味独特和功效显著,消费者颇为喜爱。

  经浙江大学、浙江省中医药大学、浙江省医科院等研究证明:常山胡柚微苦,属中医学上的凉性果品,具有较高的药用、保健和美容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功能性水果。

  酒香也要勤吆喝,中新社浙江分社与浙江常山达成这一次公益项目的合作意向。

  常山主要负责人表示,胡柚是常山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品,历届县委、县政府都十分重视胡柚的宣传推介,这次与中新社浙江分社合作直播卖胡柚,就是要借助这个平台,打响胡柚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胡柚,让胡柚进入更广阔的天地。

  据悉,本次“超级推销员”助农战“疫”公益项目由淘宝直播提供直播支持,梯之星在全国15万部电梯上提供梯媒支持。(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