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采购3200吨蔬菜免费直供城区市民

2020-03-01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采购3200吨蔬菜免费直供城区市民

  中新网宜昌2月29日电 (高炜 董晓斌)湖北省宜昌市29日将采购的首批300吨本地菜运抵城区部分小区,按照每户20斤、搭配三个品种的标准,免费配送给“宅”家的城区市民。一周内,将陆续有3200余吨蔬菜“礼包”发放给城区30多万户居民,实现全覆盖。

  在伍家岗区岳家冲社区上上城小区,一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停在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忙着卸货、摆放、贴单、分发,整个流程井然有序。随机打开一袋,里面的蔬菜新鲜干净、质量上乘。

  岳家冲社区临时党支部上上城一期党小组组长赵增辉说,待清点完毕,下沉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社区和物业工作者、志愿者等将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货上门,保证让小区420户居民在今天之内吃上新鲜菜。

  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蔬菜保供专班成员田雪峰介绍,本次蔬菜配送的货源均来自本土蔬菜基地,以包菜、花菜、萝卜为主,还包括蒜薹、莴笋等时令蔬菜。采购量根据各地统计的居民户数确定,首批蔬菜分别分配给西陵区100吨、伍家岗区100吨、高新区50吨、猇亭区30吨、点军区20吨。

  目前,恰逢宜昌本地菜上市,但疫情期间的交通严格管控,菜农面临农产品滞销风险。同时,城区市民“宅”家已有月余,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了贡献。为保障城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同时支持全市蔬菜产业发展,该市指挥部决定安排专项资金保底价采购,直接将农产品从产地免费供给城区居民。

  记者还从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了解到,此前,指挥部已两次对西陵、伍家、点军、猇亭、高新区2万户困难家庭免费发放了389吨时令蔬菜,夷陵区指挥部也同步开展了免费供应蔬菜工作。(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