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热线”客服 8小时收到238份助农订单

2020-03-01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1日,辽宁省铁岭县镇西堡镇养马堡村的街道上除了疫情防控人员,看不到往来的村民。但在蔬菜大棚里,第一书记卢玉刚一边打包蔬菜一边忙着接“热线”。“我们的车和蔬菜外包装都是消过毒的,一会儿就送到你们小区,请放心食用。”放下电话,卢玉刚又赶紧与菜农蒋杰联系,安排新订单。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村里来收蔬菜的车辆越来越少,这可急坏了蒋杰。蒋杰是养马堡村天润泽农作物种植合作社的社员,自家有2个蔬菜大棚,一直以种植油菜、茼蒿等蔬菜为主。“现在蔬菜卖不出去,我特别发愁。2月9日早上,卢书记来走访排查的时候,我反映了这个情况。他当时就跟我说,有党在不要担心,我想办法帮你解决。”

  当天下午,微信朋友圈里这样一条信息被大家转发。“大家好,我是铁岭县镇西堡镇养马堡村第一书记卢玉刚。因疫情发生,村内棚菜销售受阻,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觉得作为第一书记,有责任为减少菜农损失做些工作,打算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菜农销售蔬菜,为各位朋友免费送货到小区门口,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平价、安全、绿色、新鲜的蔬菜。”2月9日16点,卢玉刚通过微信朋友圈、派出单位工作群发出了这条帮菜农卖菜的消息。

  看见消息后,热心的同事和朋友纷纷帮忙转发,1个小时后,卢玉刚的电话、微信成了“热线”。卢玉刚告诉记者,截至2月9日24时,短短8个小时,他的微信新添加好友近300人,电话接了不计其数,共收到238份助农订单。在热心市民帮助下,600余公斤“爱心菜”销售一空,一份份助农订单温暖了卢玉刚和蒋杰的心。“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他就帮我接了600余公斤订单。”接到订单的蒋杰喜出望外,这两天都是一大早就与家人戴上口罩到大棚摘菜、打包。

  菜农安心备菜,卢玉刚和爱人分头整理订单信息,一共涉及110个独立小区及150多个收件地址。卢玉刚说:“家乡人民实在太有爱了,其实这两天订单一直在继续,但是为了保证已接订单能够及时配送,这两天我们暂停接单,忙完配送马上接新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郑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