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粮油盐储备均超1个月

2020-03-01 0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2月29日电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29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表示,目前,武汉市生活必需物资、粮油盐的储备均在1个月以上。其中,粮食可以保障供应32天、油104天、盐85天。猪肉储备在15天以上,方便面速冻食品24天、禽肉28天、鸡蛋10天、蔬菜一周左右。

  武汉市居民团购配送时间比较长,如何改进?武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彬介绍,武汉市将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干部、网格员、2万多名志愿者力量进行整合,以解决配送的最后100米问题。同时,从公交集团征用了800多辆公交汽车,还有邮政车辆、社会车辆,以解决从商超到小区的运输问题。此外,优化了社区团购和配送流程。社区团购从下单、配货、运送到最后送达,环环相扣,提高配送效率,尽可能满足居民需求。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截至2月28日,湖北省累计治愈出院28895例,当日新增出院病例2492例,其中武汉1726例,占全省新增出院数比例达69%。他表示,湖北省仍要采取最严厉防控措施,推进筛查甄别、小区和村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的全覆盖。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