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打探武汉商超蔬菜套餐,多数均价每公斤十元以内

2020-02-23 10:02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2月22日讯(记者龚萍 孙珺)你买的团购套餐如何?小区团购群里的套餐还满意吗?昨日,长江网记者打探武汉多家商超蔬菜团购套餐,多数均价每公斤在8元—10元。

  长江网记者对多个小区团购市民采访了解到,市民对套餐评价不一,有的人认为套餐设置过于固定,有的人收到现货之后觉得“蛮不错”,忍不住发朋友圈“晒单”。商超方面人士分析:社区团购套餐供应的最大好处,是提高当天的供应效率。

  多数均价每公斤十元以内

  昨日,长江网记者打探了武汉各大商超蔬菜套餐。

  武商超市,58元的蔬菜套餐,包含大白菜、红萝卜、包菜、土豆、西芹、白萝卜、上海青7个品种,总重量8.3公斤,折合均价每公斤6.99元;88元的套餐,包含红萝卜、大白菜、大白菜秧、芜湖椒、莴笋、白萝卜、番茄、土豆、姜蒜组合,总重量10.2公斤,均价为每公斤8.62元。

  中百鲜生活东方明珠店,50元的蔬菜套餐,包含西红柿、花菜、包菜、洋葱、黄白菜、土豆、姜蒜一份,总重量6公斤多,折合均价每公斤8.33元。

  家乐福光谷店,88元的蔬菜套餐,包含“大白菜一棵约3-5斤,白萝卜2根约3.5-4.5斤,菜薹一把约800克,西蓝花2棵700-800克;胡萝卜一把约400克,莴苣一把约600克,土豆一份约2斤,青椒一份约600克,西红柿一份约500克,葱姜蒜组合一份约600克”,按最低分量来算总重量8.45公斤,折合均价每公斤约10元。门店方面表示,商品分量都是只多不少。

  中商超市中南路街社区团购,70元的蔬菜套餐,有叶菜、芜湖椒、西红柿、胡萝卜、黄瓜各1公斤,土豆2公斤,总重量7公斤,折合均价每公斤约9元。

  沃尔玛超市汉阳门店蔬菜团购套餐,花菜、大葱、山药、胡萝卜、西兰花、青蒜、芹菜、莴苣、黄瓜各1公斤,鸡蛋10个,共100元。总重量9公斤,除去鸡蛋的价格,均价约为每公斤10元以内。

  套餐供应最大好处是提高供应效率 

  近日,有市民提出,部分肉类套餐里,搭配有鸡肉,可是自己不喜欢鸡肉;有的日化套餐里,搭配的可能有自己暂时不需要的卫生纸等;蔬菜套餐里的蔬菜为何没有单独打价格?

  中商超市对接武昌、汉口等片区负责人常耀冉介绍,根据当下货源(全国工厂的生产复工情况等)以及最急需的民生商品来搭配。“超市套餐供应最大好处是提高当天的供应效率。”

  他说,现在我们一个门店承担二十几个社区,其中包括上百个小区的配送。打包之前,需要搭配好品种,每个套餐都有流水线,蔬菜单品放多少,尽量只多不少,靠流水线员工熟练操作,最终确保总重量超过承诺的总重量。“如果按平常的节奏,生鲜单品单独过称、打价签、打包、分装,恐怕一天都没办法完成一两个小区的配送量。”

  据了解,除常规套餐之外,社区和代买人也可以与超市联系进行个性化套餐选购,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