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小面馆偷偷营业,背后原因暖哭了……

2020-02-01 02: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枞阳县少东家面馆还在营业,你们赶快去叫停!”  

  1月31日下午3时许,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铜陵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分办电话。 

  疫情当前,该局两天前就已紧急通知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居然还有“顶风作案”的? 

  执法人员赶到该面馆门前时,发现面馆大门确实开着。正准备进去叫停,可事情却朝着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方向反转了—— 

  少东家面馆老板叫胡晓华,她于2017年开始在此经营面馆,生意日渐红火。1月29日,接到县局发来的暂停营业通知后,她当日便在门口张贴了“暂停营业”告示。 

  一天后,也就是1月30日,胡晓华得知县市场监管局正在倡导广大市场主体,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温暖。也就在当晚,她从网上得悉,枞阳县备用医疗机构望龙医院第二天就要正式启用。“ 

  “这家医院是临时突击改建的,医护人员吃饭肯定难保障,我想给医护人员免费送中饭和晚饭。” 

  ” 当胡晓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丈夫周小军时,夫妻俩一拍即合。   

  于是,胡晓华一方面在朋友圈发文,表达要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意愿;另一方面,连夜通过微信跟县医院负责人联系,申请为望龙医院和县医院在隔离病房值班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免费送餐。经商量,县医院决定接受胡晓华夫妇的爱心。 

  当胡晓华把这事告诉面馆员工后,几名已放假回家的员工自告奋勇地要求回来当志愿者——   

  “医生护士在前线打仗保障大家的安全,给他们做饭,我们一分钱工资不要!”——面馆员工 

  为保障送餐的安全,胡晓华与几名工人一道将面馆进行了全面打扫并消毒,并新购了一批新鲜食材进行加工。 

  笔者见到胡晓华时,她正在紧张地与员工一起下面条。

 

  “这13份面条是免费送给县医院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当晚餐的。” 

  ” 她指着操作间上摆放的面条说: 

  “从明天开始,中晚餐我们每天可能要送100多份,只要医院有需要,我们就免费送。”   

  算下来,这样免费送餐,光是成本一天就要一二千元。可胡晓华却完全不在意—— 

  “一线医生那么辛苦,还有生命危险,我们还计较什么个人得失!” 

  ” 胡晓华拎着面条边往门口走边说,“我要赶紧去送餐了。”

  

  “非常感谢少东家面馆的爱心餐,超大份,味道好,非常棒。我们一定会加油的!”  

  当天17时26分,县医院医生张燕在微信朋友圈晒着爱心晚餐。 

  “哪个市场主体支持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就支持谁、鼓励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市场监管人员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该局已免费给少东家面馆员工赠送了一些口罩,帮助面馆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