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全力保障春节进口水果快速通关

2020-01-21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春节前上海进口水果市场异常火爆,世界各地鲜果纷纷从空中、海上赶来道喜中国鼠年: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红樱桃、泰国的红莲雾、越南的红心火龙果、以色列的青柚、印度尼西亚的山竹、墨西哥的牛油果……据上海海关统计,1月1日到1月20日,上海口岸进口水果8.19万吨,货值2.1亿美元,数量和金额环比上月同期分别增长46.18%和226.75%。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进口水果检疫准入名单不断扩大,来自各大洲的优质水果快速进入中国市场,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针对节前进境水果数量大、通关时效要求高的特点,上海海关积极沟通协调,热情解答企业咨询,指导企业提前获得检疫许可证;浦东机场海关、外港海关和洋山海关等进口水果口岸查验部门,严阵以待,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进境水果快速通关。浦东机场海关严格执行7*24小时不间断查验,保证高品质空运水果第一时间入境,货到即查;面对东南亚香蕉、菠萝等热带水果,外港海关克服人手紧张、查验场地有限的困难,提前部署,有序应对;近日,连续3艘来自智利的加急特供“樱桃快航”入境洋山,2万多吨樱桃直航进入上海,洋山海关提供一站式监管服务。各口岸均开辟进境水果快速通关“绿色通道”,“24小时预约查验”等便利措施;现场检疫人员及时抽样送实验室,重点关注水果病虫害、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残留检测,确保春节期间的国门生物安全和食用农产品安全。(杨知洁 滕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